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政策 >
安徽省长李锦斌:下半年稳定经济运行
时间:2017-11-05 02:02   来源:网络整理

原标题: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听取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督查情况汇报

研究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

7月23日,省长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督查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副省长陈树隆、谢广祥、李建中,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分别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势头,经济运行符合预期和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保持在合理区间。在听取汇报后,李锦斌指出,上半年我省经济平稳增长,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新兴业态方兴未艾,“双创”活力不断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部分行业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民间投资增速明显回落,严重洪涝灾害带来较大经济损失,必须全面客观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锦斌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继续加力增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稳定经济运行,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突出抓好促进民间投资工作。要增强发展动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进合芜蚌示范区建设,加快“调转促”十大工程实施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要强化项目推进,落实“四督四保”制度,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引江济淮、商合杭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要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商事制度、国资国企、新型城镇化、农村产权、医药卫生体制等改革。要促进全面开放,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办好新一届国际徽商大会,进一步深化皖德合作。要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防汛救灾、灾后生产恢复、脱贫攻坚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近期省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带领督查组赴各市调研督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整改问题。会上,各督查组分别汇报了督查情况。李锦斌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稳定经济发展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治本良策。要充分用好这次调研督查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及时解决问题,把督查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首战必胜。要突出重点谋精谋细各项政策举措,加快完善“1+8+4”政策体系,形成完备的供给侧改革“施工图”,着力提高政策含金量,增强企业获得感,强化政策执行力,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要压实责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省直部门的协同作用、市县的主体作用,强化部门工作“包联制”,实施去降补“三查三单”,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安徽省长李锦斌:下半年稳定经济运行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