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地产 > 楼市新闻 >
凉意来袭,我们该如何“活下去”
时间:2018-10-14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国庆之后,天气已经渐渐降温。也正如这渐凉的天气,楼市也吹来阵阵秋风。

      从以往的角度来看,九十两月号称“金9银10”,但今年的“旺季”与以往不同,9月已经给大家浇了一盆冷水,各处房市都纷纷遇冷。有趣的是,2018年前八个月,整体商品住宅价格都呈现上涨趋势,反而在这个以前的传统楼市旺季遇冷,各地楼市表现出巨大的反差。甚至在9月29号,房产大佬万科在秋季例会上反而是想“活下去”,万科的这一波呐喊也是让许多业内同行瑟瑟发抖。


凉意来袭,我们该如何“活下去”


      在这个成色明显不足的“金9银10”里,我们也应该有所思考,无论是楼市还是房地产公司,活下去是不是危言耸听呢。

      自从郁亮接手万科以来,此次可以说是最悲观与严肃的一次。郁亮认为这是这确确实实是房地产行业的“转折点”,“今天我们所面临的转折是全方位的:政治、 经济、国际、军事等方方面面。”

      他也把“活下去”作为万科的基本与最终要求,并且以6300亿的回款为一切基础。


凉意来袭,我们该如何“活下去”



那么,这个“冬天”真的来了吗?


      我们先看看国内各大开发商的动作。

      7月,绿地加速资金回笼,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力度,努力获得受限价政策影响的各类项目的预售许可。

      8月起,一向风格偏向稳健的中海,从之前大力投资土地端,追求规模转向了宁愿错过机会也不要错投。

      8月30号后,恒大针对旗下280个城市646个楼盘推出了特惠活动,全国住宅楼盘全部8.9折、全国商铺6折起。首付款可以分期,最 低首付仅需5%。在此基础上还有额外的优惠政策,去化率80%以上住宅额外9.5-9.7折,限量特价房额外最 高9.5折,公寓、办公及写字楼额外9.2折,商铺额外6-7折。

      9月28日,市场消息称,万科在厦门的“白鹭郡”别墅项目推出107套特价别墅,89-110平米的联排别墅,原价500万,现中间套一口价278万元,边套一口价298万元。实际情况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是在扣除精装修,电梯,车位等,降价幅度也达到了35%左右。

      除此之外,绿地等多家开发商传出精简组织的消息。


凉意来袭,我们该如何“活下去”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9月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表》来看,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80%,同比下降1.61%;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25.16%,同比下降 25.33%。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国庆假期期间,售楼处多少缺了点意思,与17年甚至是18年上半年来比,着实“冷清”了许多。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数量都有所下跌。

      在经历三四线城市房价飞速增长的时期后,调控不断升级,在逐渐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后,三四线城市火爆的房价涨幅收窄。

      在“金9银10”偏冷的环境之下,许多市民也对此疑惑,房价究竟会不会跌,面对房价变化又改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现在遵循的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概念,所以政策方面也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与变化,这个一个大的方向,其余的政策,市场都是会想着这个方向靠拢的,存在的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将一二线城市与我们镇江这样的三线城市分开讨论。

      在17年,一二线城市严厉的限购,调控导致资金纷纷涌入政策更加宽松的三四线城市,而在经济上尚未出台确切的针对房产投机炒作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从17年开始便陷入了增长的循环,从而将房子的居住属性大大压缩,扩大了房子的投资与金融属性。让房子成为所有人都知道的最 好的投资产品,变成了大家争相竞争的商品。除此之外,棚改货币化还滋生出一个与目的相反的结果——成为房价上涨的动力之一。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要因地制宜地改善。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化任务基本完成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也遇到了瓶颈,此次成色不足的“金9银10”也预示着楼市趋于平缓与冷静。

      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100城住宅价格报告》显示,截至8月,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均价已经连续12个月维持在了10000元以上,17年三四线城市的涨价盛宴之后,没有庞大人口补充,没有大量核心资源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是必不可能一直上涨的。

      但是,购房者不用担心,在如今的贸易战带来的复杂经济环境下,国家大力推动实体经济,还需避免金融危机与房价大幅上涨,挤压居民消费空间,所以控制房价上涨幅度尤为重要,但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大幅度降价一类的情况也必然不会出现。所以购房者面对的是一个更加冷静与理性的市场,而非是一个盲目跟风的楼市。

降温不代表要“凉”,而是从一场狂欢之中渐渐趋于理性与平缓。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