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地产 > 家居 >
传贝索斯亲自下令封杀Nest设备 与谷歌智能家居大战升级
时间:2018-03-20 02:01   来源:网络整理

BI中文站 3月3日报道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亚马逊零售团队在去年年底的电话会议中正式通知Nest,该公司网站在短期内不再会上架Nest最新推出的任何产品。在亚马逊网站拒绝销售的Nest产品当中,包括了Nest最新款的恒温器,家庭安全系统Nest Secure,以及其他一些产品。

Nest产品在亚马逊网站的用户评价相当高。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在当时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停售Nest产品的这一决定出自公司高层,这与Nest产品的质量并无任何关系。据悉,虽然亚马逊零售团队未明确说明,但参与此次电话会议的Nest员工最终得出了推论--该决定事实上由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亲自做出。

消息人士称,在亚马逊做出这一决定后,Nest决定停止在亚马逊网站销售所有的商品。这也就意味着在亚马逊网站上架的Nest设备库存销售一空之后,Nest设备将会从亚马逊网站消失。亚马逊停售Nest,表明这家公司与谷歌在未来计算中的冲突进一步加剧。

在错失智能手机的发展契机,以及在平板电脑市场取得了有限的发展之后,亚马逊目前对Alexa投入血本,认为它将成为下一代的计算平台。Alexa不仅是亚马逊的人工智能助手,也是智能家居设备的平台。亚马逊近来频频向竞争对手--尤其是谷歌--发动攻势。谷歌目前也是亚马逊在智能家居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本周又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智能门铃制造商Ring,这一交易将允许该公司与Ring团队在家庭安全和内部配送方面展开合作。

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的电话会议之前,Nest就已经得到了警告。当时,还是Nest姊妹公司的谷歌代表在去年11月提醒该公司称,他们从亚马逊方面得到的消息称,亚马逊将会停售Nest的产品。

据熟悉Nest战略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之所以在亚马逊网站下架所有的产品,是因为希望能够在亚马逊网站销售一整套产品线,或者是什么也不销售。截至目前,Nest与亚马逊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除去Nest的产品外,亚马逊网站目前尚未禁售其他公司的智能家居产品。举例来说,亚马逊网站目前就在销售初创公司Lighthouse推出的人工智能连网摄像头。智能门锁厂商August和其他一些厂商的产品目前也在亚马逊网站进行销售。

与谷歌的战争

亚马逊网站停售Nest的设备,是因为Alexa语音助手和Echo智能音箱在去年年底的假日购物季表现突出,让亚马逊在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抱负进一步扩大。通过在上月收购Ring,能够让亚马逊更好的把设备同Alexa进行整合,加速其与谷歌智能家居业务竞争的能力。

Nest制造的设备包括连网摄像头、恒温器、烟雾探测器和安全系统等。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前身在2014年斥资32亿美元收购了Nest。2015年对公司结构进行重组时,Alphabet认为Nest属于“其他业务”,成为与谷歌有同等法律地位的子公司。但随后Nest经历了产品问题和首席执行官的离职,谷歌也提高了对家居产品智能音箱的重视度,旗下的智能音箱与亚马逊Echo不分伯仲。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2月7日发博文宣布Nest智能家居品牌将重新纳入谷歌旗下。在回归谷歌之后,Nest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万-法瓦兹(Marwan Fawaz)将向谷歌硬件部门负责人里克-奥斯特洛(Rick Osterloh)汇报工作,这一合并意味着谷歌的人工智能会像智能助手一样,以后更倾向于Nest产品。

通过Alexa和Echo产品线,亚马逊目前在语音控制计算设备市场占据了统治地位。但是谷歌正在奋力追赶。谷歌推出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智能音箱Google Home,正在快速的获取市场注意。

亚马逊在2017年年底时占据了美国智能音箱市场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但这一数据并未反映出假日购物季的全部销售情况,谷歌的产品在这段时期的表现较为突出。

在停止销售Nest设备之前,亚马逊网站就已停售了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和Pixel智能手机等谷歌硬件设备。作为回应,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已不再支持Echo Show和Fire TV。

除去硬件和应用之外,亚马逊还在加强其数字广告业务,这也会给谷歌的核心业务构成威胁。此外,亚马逊和谷歌还是云计算服务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编译/明轩)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