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地产 > 家居 >
顾家家居:收购德国高端家居公司,品牌和产品双向提升竞争力
时间:2018-03-18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公司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3月1日公告以415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购买LoComGmbH&Co.KG持有的RolfBenzAG&Co.KG99.92%的股权及RBManagementAG100%的股权,本次收购P/E14.4、P/S0.54。收购主要基于完善公司国际化布局,丰富公司产品品牌布局和产品序列,同时增强公司研发、设计实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入公司。

  LoComGmbH&Co.KG是德国家居品牌,主营家居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收购的标的其一为RolfBenz,成立于1964年,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软体家具品牌之一,多次获得著名设计奖项“红点奖”,公司所在地斯图加特也是高端车系奔驰和保时捷的诞生地。公司旗下有三大品牌分别是“RolfBenz”“hülstasofa”和“freistil”覆盖不同消费者矩阵,销售额80%以上为欧洲市场,自有两家位于德国纳戈尔德的工厂。RolfBenz2017年实现收入7765万欧元(约合6亿人民币),净利润288.5万欧元(约合2229万人民币)。收购标的其二为RBManagementAG,为RolfBenz的普通合伙人存在,没有实际业务且其报表已合并至RolfBenz。

  提升全球化品牌定位,有效补充公司产品序列。本次收购看点:1)补充高端沙发产品系列。RolfBenz作为德国顶级沙发品牌,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质的产品设计,本次收购有望提升顾家全球化品牌定位,完善产品序列,补充高端沙发套系,同时以德国的优秀工艺增强公司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体系,同时吸引国际人才。2)带来业绩增益。RolfBenz16-17年收入规模均超过约合6亿元人民币,顾家收购RolfBenz后,有望直接及间接带来收入规模和业绩的提升。3)积极开展收购业务。18年以来,顾家资本运作动态频繁,积极收购海内外标的如Natuzzi、班尔奇,布局高端软体和定制家居市场,提升公司自身竞争实力,持续践行大家居战略。

  延续品类和渠道的顺利开拓,内外销业务保持强增长势头。收入端:沙发受益于集中度提升保持稳健增长趋势,渠道铺陈开拓顺利,目前在国内外拥有3300余家门店,每年持续400-500家净开店并且高达90%的门店盈利。随着产品扩品类持续推进、渠道有效下沉、内销业务开展顺利,收入规模有望不断提升。盈利端:公司生产原材料以海绵和皮革为主,海绵软泡聚醚由2017年8月14300元/吨降至12月12600元/吨,下降11.9%,皮革价格指数2017年下半年下降2.9%至12月82.70。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趋稳、内外销提价、费用率管控等利好因素,公司盈利情况有望不断改善。

  积极拓展品类,产能稳步提升,软体家居业务行业龙头地位显著,公司具有稳步向大家居万亿市场空间发力的基础。公司主打产品沙发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循序渐进拓展品类扩张,打造优势产品矩阵;尝试开拓大店模式,2018-2020年公司将持续推进O2O一体化融合,实现全渠道零售布局。限制性激励首次授予完成,可转债方案持续推进,促进公司业务持续发展。产能扩展提升循序渐进,外延持续推进,此前公司并购定制家居班尔奇,补足定制家居战略模块;出资1.98亿间接入股居然之家,参与布局互联网新零售家居。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89元、2.43元和3.46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60.39元)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32倍、25倍、17倍,维持增持,受益于家居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公司内生增长向好逻辑,看好公司中长期成长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