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上市公司 > 数据 >
首汽约车立足预防 坚守合规运营底线
时间:2018-12-02 02:01   来源:网络整理

作为拥有67年历史的大型国企首汽集团下属企业,合规化经营是首汽约车的首要发展理念,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规是首汽约车运营的基础也是前提,车辆、驾驶员100%合规是我们的目标。今年以来合规化进程一直在大力推进中,特别是9月份联合检查组进驻首汽约车平台后,合规化率大幅提升。”

在社会公众和主管部门最为关心的线下驾驶员人车取证环节,首汽约车目前在开放办证的城市中,已基本完成直营车队的人车双证合规化工作;加盟车队中“日活跃接单”车辆的双证合规化率已经超过60%,并且还在通过“培训+奖励”等多管齐下的模式引导加盟车主加速其合规化进程。首汽约车在北京、南京、厦门等十几个城市,车辆与驾驶员合规率已达到100%。

首汽约车是由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转型升级而来,受到巡游出租车优良行业传统的影响,本身就十分注重自身线下管理机制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针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缺陷,首汽约车不论是直营车还是加盟车,均将强化相应的车队管理建制,车队下还要设置班组,充分发挥班组小集体优势,从小单元做起,维护社会和行业稳定。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首汽约车的安全宗旨,首汽约车认为,应急处置预案在紧急情况下往往是靠不住的,必须立足于预防,抓源头、防患于未然不让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加强事前事中管控,尽量不去触碰安全应急机制”是首汽约车安全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立足点。为此,平台首先严把驾驶员入门关,严格按照各地网约车准入标准筛选驾驶员和车辆;日常运营中,平台线下狠抓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全员继续教育培训。2017年首汽约车平台获得了网约车行业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此后在北京、大连、青岛、厦门、沈阳等五个城市的线下服务分支机构也陆续获得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首汽约车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达标认证在所有服务城市的推进工作。

来自于传统行业、高合规化比例、重视安全、深得首汽集团国宾队服务经验的传承等标签,使首汽约车得到了广大乘客和各地管理部门的信赖,在保持单量高速增长的发展过程中,还相继圆满完成了包括厦门金砖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北京中非论坛、天津达沃斯论坛等多项国事外交交通保障任务。

相关主管部门严格执法加强对网约车企业的安全监管,将引领整个网约车行业进入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首汽约车坚决拥护和支持主管部门从严执法,将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安全建设、加快推进网约车服务的合规进程,以身作则。

非法运营严重威胁着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网约车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平台及从业者的共同努力。首汽约车呼吁所有企业能够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主管部门的监管下,一起积极推进网约车的合规化进程,以100%合规作为全行业共同的奋斗目标,协力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良好竞争环境,从根本上保障乘客及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共同提升出行服务品质,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