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 > 富豪榜 >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阿里腾讯前十,百度出局?
时间:2018-03-02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BAT”三巨头真的要只剩“AT”了?8月24日晚间,福布斯中文网公布了今年科技界百大富豪,中国内地有17人上榜,BAT三巨头排名依然靠前,只不过,马云和马化腾已经远远把李彦宏给甩到后面去了。

榜单显示,排名前六的均为美国的科技界巨头,其中微软的比尔盖茨(845亿美元),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817亿美元)和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696亿美元)分列前三位。前十中有8个美国人,但是有两位中国人顽强的在榜单中帮助世界其他国家占据了一席之地,马云以374亿美元排名第七,马化腾仅仅相差7亿美元,以367亿美元排名第8。

与此同时,曾经与上述两人比肩的李彦宏不仅在资产上被甩出了超过1倍以上的差距,甚至还被网易的丁磊超越了。丁磊亿161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16位,而李彦宏只有158亿美元排在了第17位。

我们不禁会问,BAT各自发生了啥?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阿里腾讯前十,百度出局?

阿里云计算、腾讯玩游戏、百度搞转型?

福布斯表示,在2017年,因为在线网购发展迅速,并且阿里云计算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96%,阿里巴巴的股价在今年已经暴涨了90%以上,这直接把马云推向了中国科技界第一富豪的宝座。

马化腾的身价上涨了67%,这主要是因为微信的发展,目前国内的微信和国际版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接近10亿,根据国外统计网站statista的数据,微信在2017年8月的活跃人数为9.38亿人,排名第五,同时排名第6的QQ则是马化腾手中的另一把“利器”,其月活跃人数达到了8.61亿人,如果把这两个应用加起来,可以达到17.99亿人,直接超过了排名第二的YouTube。

福布斯全球科技富豪榜:阿里腾讯前十,百度出局?

statista统计的今年8月份社交软件活动人数

马化腾的第二把“吸金利器”则是腾讯游戏,尤其是《王者荣耀》,其2017Q1月收入超过30亿,每天有8000万-9000万场对局,收入直逼微博2016财年全年净营收。因为腾讯的强势,和马化腾联合创业的张志东也登上了帮单,以125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21位。

在阿里腾讯高歌猛进的时候,百度则面临着痛苦的转型。

昨天,由阿里投资的“饿了么”正式以5亿美元收购了百度外卖,同时,百度还将一些流量入口作价3亿美元一起打包给了对方,在并购完成之后,百度将占有饿了么5%的股份。

据《财经》透露,此次交易阿里巴巴总计付出了10亿美元。而百度在2016年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百度外卖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4亿美元。基本上,百度这次是以三分之一的价格贱卖了手中的这份优质资产。

福布斯表示,出售外卖意味着百度将会彻底退出o2o这一曾经志在必得的战场。2016年8月,百度寄予厚望的优步(Uber)出售给了滴滴,这意味着百度利用优步扩展百度地图和百度钱包支付的业务破灭,前两天,小猿搜题和作业帮的口水大战再度把百度公关推向了风尖浪口。

而去年的“魏则西”事件更是直指百度的要害,网络广告营销系统,这占据了百度9成的收入来源。去年,百度的总营收为705.2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16.32亿元,比2015年下跌了67.77%。

目前,百度瞄准的风口是AI转型,李彦宏不止一次表示百度将全力发展人工智能,而曾经的百度人工智能部门的首席负责人吴恩达也表示,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发展已经把所有国内的竞争对手都远远的甩在了身后。但是还有一个问题,人工智能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起飞还是一个未知数,百度在放弃了o2o,线上广告业务有被“口诛笔伐”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在AI之战上取得胜利?

4位台湾富豪,紧紧抱住苹果的大腿

上榜的4位台湾富豪分别是“老熟人”郭台铭(102亿美元23位)、林百里(42亿美元60位)、林耀英(32亿美元76位)和张虔生(28亿美元89位)。

林百里生产PC机和苹果手表,林耀英则为苹果等大型智能手机品牌生产照相机镜头,张虔生为苹果手机生产芯片。总的来说,这4位富豪很大程度上都依赖苹果“为生”,新的iPhone8的发售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明年在榜单上的位置。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