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人物 > 富豪榜 >
董小姐拉上王首富造车 王健林:不多不多就5个亿
时间:2017-08-15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电子发烧友网 > 汽车电子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董小姐拉上王首富造车 王健林:不多不多就5个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2016年12月16日 10:54

分享

[导读] 12月15日,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集集团下属企业,万达和董明珠个人等共5家个人或单位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同时期中集还与珠海银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出金句:“(这回参股的数额)不大不大不大,五个亿啊,不大。”

关键词:董明珠新能源汽车

  12月15日,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大连万达集团、中集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董明珠还是要进入新能源行业,还拉上了老朋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及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从增资入股协议来看,珠海银隆估值约为134亿,估值同格力电器之前的收购方案基本持平。这次入股董明珠是以个人方式入股。

  

董小姐拉上王首富造车 王健林:不多不多就5个亿

  王健林在论坛上表示,投资银隆是基于对格力和董明珠的信任,一是万达和格力是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已经合作多年;二是基于对董总(董明珠)的信任。

  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王健林也有相同表述,参看以下对话。

  央视财经记者:您为什么想和董明珠一起参与银隆?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两条原因,第一朋友,第二相信董总,相信她眼光不会错。

  央视财经记者:您没有做过深入的调研吗?

  王健林:我觉得董明珠调研了就行了,我不用做调研。

  央视财经记者:那您太义气了。

  王健林:这不是义气,你看她把企业做得这么好,而且以前我们双方之间就是战略合作,差不多十来年了,而且董明珠,我相信她,没问题。

  央视财经记者:听说您这回参股的数额还是特别大的。

  王健林:不大不大不大,五个亿啊,不大。

  央视财经记者:那您之后在银隆占到多大的股份啊?

  王健林:那我还真不大清楚。

  央视财经记者:咱们这次投资部门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然后很多轮的讨论过了吗?

  王健林:没有没有,什么深思熟虑,就是相信董总。

  央视财经记者:您准备到这个公司去参观吗?

  王健林:我们下边人去看过。

  央视财经记者:他们是怎么跟您反馈的?

  王健林:他们说还行,董总说投我就跟着投,我就没考虑那么多。

  所以,这场对银隆的投资是董明珠相中了银隆,尤其是银隆的新能源技术,王健林相信董明珠又选择投资银隆。五个亿对王健林来说也确实算不上大手笔的投资。

  尽管此前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的交易失败,但董明珠仍然表示,虽然格力电器没有成功收购珠海银隆,但董明珠一定要做新能源汽车。

  最霸气的当属董明珠说的这句:“今天,我愿意拿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里面去,因为我看到它是未来对中国制造强国之梦的一条必经之路。”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董明珠提到,中国制造在世界制造领域要实现弯道超车,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制造与世界制造是齐头并进的。

  董明珠表示,决定投资银隆不是因为盈利、牟利,是希望支持这个产业快速地发展。并且还戏称,相信从今天开始,全中国都用了新能源的银隆电池,我们的雾霾天气少掉一半。

  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投资,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在10号举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王健林有一个导师私享会,会上有人提问,关于万达跟汽车之间有没有一些产业结合的可能性?

  王健林回答,关于万达跟汽车有没有关联的问题,如果我们再去造汽车,那我们就什么都能造了。但是我们过几天真要跟一个汽车友人有关系,但是那个是为朋友去站台了,过几天要我去站个台,支持一下。

  现在答案揭晓了,这个朋友就是董明珠。

  王健林和董明珠私交很好,之前还免费给格力做广告。

  董明珠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我们看了很多的外面的投诉,说请了什么明星代言产品,是虚假广告。我为什么不自己直接面对消费者,由我本人给消费者承诺呢?这是我的一个初衷。第二个确实想想请一个明星一年一两千万,我自己做,最起码省两千万,两千万让利给消费者更好,或者投入研发更好。后来我给王健林打了电话,王健林说他愿意出来和我一起做这样的广告,其实理由也很简单,也没多复杂,他比较信任我和格力,信任我们产品质量。我问他要不要广告费,他没要。”

  作为格力一直以来的“亲密合作伙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直言:“不要以为我们它跟我们有关系,我们就投了它,钱也不是特别多。”他还表示,“不要以为这个投资只是赞助,企业家的作用是捕捉先机,大家都能看到的机会还有什么机遇,企业家和商人不同,有一点情怀才能称之为企业家。”

  王健林说,珠海银隆是他30年来投资制造业的第一单。说到投资原因他提了两点:1、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2、从项目的发展前景看,我自己判断是有前途的。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