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区域 >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时间:2018-08-21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河北新闻

河北新闻>>市场动态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0 09:03:11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付丁丁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京津冀的部分行业已迈出关键一步。但笔者认为,协同发展关键还在于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而参与其中就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这就需要发挥保险转移风险和补偿风险的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关键环节在于产业的协同发展,产业的协同发展则需产业结构合理布局,而因部分产业结构的趋同化造成的产能过剩,也需要保险来发挥它的调节作用。如环境污染责任险,用它来调解如钢铁、水泥、玻璃、化工等高污染产业及倒闭企业进行节能减排。

随着保险“新国十条”出台,保险政策新调整,保险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如目前各大险企纷纷在三省市推行“医养结合”模式,养老院自带“医院”,这种新型养老模式将会引领养老产业又一次变革。随着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三省市均规划了绿色发展的布局,险企也根据三省市实际情况开发了多款险种,以支持三省市实体经济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离不开的一条主线就是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也就是要实现经济发展的转型。而三省市战略布局的重新定位,意味着河北要发挥第一产业的作用,尤其要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实现农业的跨越式发展。农业的转型对于农民来讲风险大,投资高。集体化的农场生产对于企业来讲纠纷多、投资回报慢,现代农业保险险种如价格指数保险等则可为河北农业现代化转型提供风险保障。

京津冀协同发展离不开创新,需要树立协同发展的创新理念,需要营造文化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需要提供产业协同发展的技术支撑。比如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公交“一张卡”等。技术的创新风险非常大,从技术的高投入研发、技术成果的转让、技术产权的交易等,每个环节的复制和模仿都有可能让技术创新的心血付之东流,而专利保险则发挥了保险转嫁风险的功能,从而让大众敢于和乐于创新,从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建好的养老社区盼客源 京津冀亟待打通医保“肠梗阻”

2015-12-10 08:59:38

据了解,如果他们在天津生活期间生病了,目前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天津先看病、自己垫付医疗费,然后回河北报销。一年来,燕达医院陆续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童医院等多所医院开展共建,从床位闲置率高达70%到住院人数同比增长196%。

京津冀生活用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15-12-10 08:56:09

12月9日,由保定市满城区13家生活用纸行业骨干企业、天津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及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联合组建的京津冀生活用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正在形成 总规模约3400公里

2015-12-09 19:12:21

近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传出消息,其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4个项目的前期工作。今后,京津冀区域将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约3400公里,编织起京津冀0.5到1小时交通圈。

权威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

2015-12-09 16:49:32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是优化城镇空间格局的重要基础,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基本前提。公路方面,三省市将加强协作联动,打通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面消除跨区域国省干线“瓶颈路段”。

聚焦京津冀 业界探讨打造世界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2015-12-09 17:32:58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精彩图库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女神中的老烟枪!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网友航拍展现全球壮观美景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儿童与动物温情互动时刻

保险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保障

鄱阳湖首次发现钳嘴鹳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