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股票 > 焦点观察 >
润达医疗拟收购5家公司股权事宜明日上会
时间:2018-12-27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25日晚间,润达医疗发布公告称,12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 将审核润达医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12月26日,润达医疗股票开市起停牌。


今年4月14日,润达医疗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苏州润赢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润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伟康卫生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怡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瑞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拟收购资产的预计交易估值合计超过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上,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4月16日开市起停牌。6月11日恢复交易时,股价当天下跌8.27%。


5月16日,润达医疗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议案》,确定收购苏州润赢70%股权、上海润林70%股权、杭州怡丹25%股权、上海伟康60%股权及上海瑞美55%股权。


资料显示,苏州润赢、上海润林、杭州怡丹均从事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业务,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和服务团队,在各自服务的区域市场及专业化领域中均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上海伟康是拥有超过20年的相关服务经验和必备的经营资质的仓储物流配送服务商,在其主要经营区域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上海瑞美则在医疗卫生信息化软件行业拥有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尤其在实验室管理系统(LIS)细分领域,已成为全国领先的LIS系统供应商之一。


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5.35亿元,其中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上述投资者均以自有资金认购全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 股),每股面值为1元,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上述5家拟收购企业2017年财务报表显示,5家企业合计资产总额达到16.65亿元,营业收入合计为6.93亿元。本次交易作价对应的估值合计为16.65亿元,交易完成后,润达医疗将持有苏州润赢70%股权、上海润林70%股权、杭州怡丹 70%股权、上海伟康60%股权以及上海瑞美100%的股权,对上述5家公司实现控股。


在6月9日润达医疗回复上交所关于此次交易的问询函中提及,本次交易前,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61.43%,即便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受行业特点及公司自身业务发展模式的影响仍然会相对较高。


另外,润达医疗也提及,此次交易的部分公司所处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资金需求量较大,为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及良性发展,存在向股东大额借款的情况,可能面临短期偿债风险。同时,拟收购公司也存在受“两票制”政策影响而导致客户流失的风险。


不过从润达医疗发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经营良好。2018年1-9月实现营收43.36亿元,同比增长4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45.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亿元到2.4亿元。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李立军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