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上市公司 > 公司新闻 >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在即 湖南上市公司驰骋非洲广阔天地
时间:2019-06-08 02:01   来源:网络整理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6月27日至6月2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截至6月3日,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共有来自50多个非洲国家超过1000名代表确认参会。多年来,湖南上市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拓非洲市场,在大型工程、工业设备、文化教育、农业技术等方面已取得系列成果。

  永不落幕的中非友谊盛会

  除来自非洲的千人代表之外,联合国驻华机构、非洲联盟、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美国比尔盖茨基金等组织代表纷纷报名参会,有部分代表已提前抵达长沙。国内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计划单列市均安排代表团出席本次省会。有超过10家一级央企和100多家央企子公司或控股公司、近800家行业重点企业提交参会参展申请。大会共征集到各类项目超过200个,范围覆盖农业、工业、贸易及服务业等领域。

  会务组相关人士表示:“对湖南而言,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我省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是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的重大机遇,有利于对外展示湖南新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有利于推动我省优势产业和产品走进非洲,引进非洲优势产品,深化对非合作,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增长点。”

  在本次盛会召开之前,湖南学术界已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会活动,为中非合作广阔前景建言献策。6月1日,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举办“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中非经贸岳麓论坛”,围绕“深化中非经贸合作”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与对话,旨在不断推出有生命力、高质量的中非经贸智库成果,为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等相关工作做好智库服务和决策支持。专家学者围绕中非贸易促进、中非投资促进及投资安全、中非跨境电商、中非产业园、中非经贸合作教育培训等主题纷纷发言。与会者表示,中非博览会是湖南省开放崛起的难得机遇,应充分挖掘其内涵提升湖南省名片,探索中非经贸合作中长期机制。

  湖南上市公司驰骋非洲大地

  湖南上市公司很早就进入非洲市场淘金,在多年经营中与当地经济发展融为一体,从初来乍到的淘金者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建设者。

  三一重工已进入非洲市场17年,在非洲累计销售超过100亿元人民币,销售设备超过1.2万台,对非出口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名。三一重工正在为世界最大的尼日利亚丹格特莱基炼油厂输送提供各类设备,加快这一宏伟工程的施工进度。三一重工旗下的混凝土机械、大吨位起重机、小港口机械在非洲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已经成为帮助非洲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不可或缺的企业伙伴。三一重工国际总部总监周万春表示:“三一重工希望不仅是将产品出口到非洲,更希望能够在非洲投资建厂,助力实现本地化制造,为当地建立完善的工业体系、解决就业、提升税收、培育专业人才等作出贡献。”

  湖南上市公司不仅积极输出工业产品改变非洲基础设施,也在积极输出文化产品,提升当地教育事业水平。2016年11月23日,中南传媒国内首个综合性教育援外项目实施协议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签署。2017年,秉持着“百年事业,教育为本”的原则,中南传媒集结国内顶尖基础教育教材编写团队,与南苏丹方合作修订小学一到八年级的数学、英语、科学的教学大纲,并编制一年级数学、英语、科学教材及教师用书。截至2019年5月末,中南传媒为历经战乱百废待兴的南苏丹累计送去129.9万册教材,先后分三批邀请南苏丹教育部近200名教师、课程专家及官员来华参加培训,这一跨越大洋的文化工程得到高度评价,被众多媒体誉为“墨香飘越万里路,教育事业百年长”。

  在输出产品的同时,湖南上市公司还主动走入非洲市场,走近非洲朋友身边,手把手的传授科技知识。2006年,隆平高科采取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在尼日利亚开展水稻品种研发和种子繁育。在随后的13年时间里,隆平高科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利比里亚、尼日利亚、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通过项目合作落地与示范培训相结合,隆平高科已培训非洲官员和农业技术人员超过3000人,覆盖近50个非洲国家。隆平高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们的援外内容比较灵活,一是行业管理人员和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一是协助当地科研单位选育品种;一个是直接向当地农民提供生产指导。”他举例说:“我们在利比里亚的苏瓦可可地区执行为期3年的技术援助项目,当地成立了农民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穆巴赫带领社员种植10公顷杂交水稻,收获稻谷62吨,收成提升了,收入也提高了,不仅自己买了汽车,还帮助社员盖了新房。”除了利比里亚之外,莱索托、埃及等国政府相关领导亲笔撰写感谢信,为隆平高科的工作成果点赞加油。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