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上市公司 > 公司新闻 >
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2家区块链上市公司入选
时间:2019-06-07 02:01   来源:网络整理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我部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经单位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信部确定了101个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示范项目名单中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启明星辰、国家电网、国电南瑞、航天信息、东软集团、奇安信科技等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101个试点示范项目,其中包含了6个区块链项目。分别为:“面向电力“互联网+”业务的可信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的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信任度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系统”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SM系列密码的联盟区块链底层平台研究及示范应用”的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基于联盟区块链的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平台”的深圳市网安计算机安全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携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政务联盟区块链政务信息可信传递平台”的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面向区块链行业的安全风险监控平台”的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南省分中心。

其中,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

据“新三板+”App AiLab显示,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831688),成立于1992年,法人李庆忠,公司前身为山东地纬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近日,其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413,686,692.82元,比去年同期(302,565,530.65)增长36.7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69,692.42元,比去年同期54,484,868.30元增长63.29%,基本每股收益(元/每股)为0.26元,比去年同期(0.16)元增长58.37%。拟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6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0.90元。该公司曾在3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公告中,获得中国首张区块链数字营业执照,旗下共有大纬链、大纬链公共服务平台、大纬链数字证照公共服务平台3项区块链信息服务通过备案。

航天信息(600271)近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352,692,673.68元,同比下滑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500,228.76元,同比增长406.37%。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上述报告期末,航天信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637,144,315.70元,较上年末增长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03,335,722.27元,同比增长24%。同时,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157.96%,报告称,主要是支付航天网安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投资款增加所致。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