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 > 手机 >
TCL集团:上市公司扩产能等行业周期向上 买入评级
时间:2019-01-12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投资要点:


聚焦面板主业,打造全产业链显示企业。TCL集团于1月7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集团资产重组等16项预案,主要包括公司和相关的业务出售给集团公司,交易总价定为47.6亿元,集团公司承接上市公司家电、手机和TV多项业务,上市公司完成资本运作后,将会把主业聚焦在以华星光电为主的半导体显示和材料业务上,打造显示行业全产业链公司。


面板行业需要等待供给出清,从行业供需来看面板价格反转仍需等待2个季度左右。面板行业在经历了6个季度的大幅下跌,其中核心的面板产线为43寸,其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历史上16年2月价格触底在105美金,其后到17年5月份上涨到价格顶部159美金,其后开始逐步下跌至18年7月份的92美金,其后震荡徘徊在95美金左右,至19年1月份价格为98美金,行业已经迎来了产能逐步出清的时间点,最主要的看点还是集中于生产成本和现金成本的差额,其中在行业顶峰期12年6月,55寸面板售价比现金成本高56.2美金,最低点出现在2018年6月份,售价只比现金成本高7.6美金,只比现金成本低2美金。我们根据供给端的变化情况,研判现阶段的价格现金成本附近安徘徊仍需2个季度左右,供给端将会迎来三星关闭L8-1的液晶8.5代线(转产OLED),对于大尺寸的面板供给将会产生约4%的减少,考虑到17-19期间BOE、ChinaStar都进行了大尺寸扩产,预计面板价格将会在19年下半年迎来一波上涨。


华星光电进入利润释放的稳定期。根据2018年10月份出货数据,华星光电作为全球第四大大尺寸面板供应商,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TCL电视、三星电视和海信电视三大客户,预计公司在大尺寸产线的投入后会有更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华星光电T1产线在19Q1结束折旧,预计2018年-2019年分别减少5个亿、19个亿折旧;T3项目6.5代线2017Q4实现二阶段量产,18年开始向小米供货,华星光电在面板价格持续下跌的背景下依旧维持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率,在面板价格迎来企稳回升的时间点,公司的利润会有稳定的释放。


考虑到公司尚未完成上述运作,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2020归母净利润预测值39.99亿/47.95亿/62.36亿不变,未来2年CAGR为24.87%,对应的EPS为0.30元/0.35元/0.4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技术路线上警惕OLED在大尺寸面板和传统液晶的竞争;警惕供给端出清速度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字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你可能会喜欢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