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首页        经济        资讯        股票        财经        科技        地产       
当前位置:主页 > 财经 > 收藏 >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时间:2019-01-10 02:00   来源:网络整理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选稿:刘韬  2019年1月4日 16:19

  智联招聘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先者,对求职市场保持高度关注,持续追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状况。2018年冬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希望这一解读能够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场竞争和薪酬变化相关的资讯,在未来的招聘和求职活动中提供参考。

  本报告为上海地区2018年冬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上海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2018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上海地区竞争指数40.9,排名第四位,比较靠前。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排在第三,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和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除了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外,其他四种行业均为泛互联网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和IT服务行业发展渐趋成熟,薪资水平较高,保持对人才的高吸引力,求职者众多,竞争激烈。金融行业频频遭遇P2P暴雷后,国家相继发布了一些政策,规定不能刚性兑付、不设资金池等,行业发展慢慢稳定下来,薪资水平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减,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二、上海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上海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高级管理。此外,软财务/审计/税务和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互联网相关职业,薪酬水平可观,吸引大量求职者,然人才需求饱和,导致求职竞争激烈。高级管理占企业的价值比重较大,薪酬水平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吸引大量求职者,但是优秀的管理人才“百里挑一”,竞争激烈。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三、上海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上海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1016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上海地区薪酬水平很高,平均月薪6000元至8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5.2%,8000元以上的占49.2%,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上海十大高薪行业的平均薪资,均已超过万元的水平。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767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13032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平均月薪为12733元。上海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计算机软件行业发展迅速,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进入前十榜单。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上海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上海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绝对值上升;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提升。

  上海作为传统的超一线城市,具有高端人才集聚的优势,新兴产业发展迅速,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显著。

  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求职者应掌握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到“自己的那盘菜”,同时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每一次可能到来的机会做好准备。优秀的人才储备也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企业应找准自身定位,规划好发展目标,提高社会认同感,吸引更好的求职者。



  免责声明: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如认为转载内容已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文章编辑: 网络